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重温光辉忆初心 砥砺奋进勇担当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11月17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赴嘉兴市海盐县泰山核电站科技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秦山核电站是我国第一座自己研究、设计和建造的核电站,位于海盐县城武原镇东8公里的秦山镇杭州湾畔。秦山核电站科技馆内设有核电科普馆、爱国主义教育馆、模型展厅、放映厅等,能让参观者在短时间内了解我国核电的整体发展和安全性等知识。这里不仅使核电基地成为一个工业科技观光旅游区,还成为海盐对外的一个宣传窗口。通过文字、图片、模型、视频以及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展现了中国核动力艰辛创业与顽强拼搏的发展之路,无愧为“国之光荣"。在科技馆内,党员师生们不时驻足停留,对中国核动力辉煌发展成就以及核动力院最新科研成果进行深入学习和了解。随后,党员师生集体观看了核电科技馆“核谐家园”大型多媒体沙盘以及亚洲最大的室内LED球屏,再次接受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的洗礼和核工业精神的感染。

  泰山核电站科技馆的党日活动让信息工程学院党员师生感受到核工业人的伟大爱国情怀和初心,老一辈核动力院人做出的彪炳史册的贡献将永远激励我们继续奋斗不断前进;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和传承“两弹一星”精神、核工业精神、三线精神,学习彭士禄院士、赵仁恺院士等老一辈核动力科技工作者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勇攀高峰、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科学精神,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追忆革命历史丰碑传承高尚革新精神,丰富党员政治生活。


学院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越秀南路572号

联系电话:0573-83628332

邮政编码:314001

电子邮箱:xgxy@jxnhu.edu.cn

| 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