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
发布时间:2022-03-08
 

  数据先声夺人,智慧先行一步。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围绕当下热门话题数字化改革、产业数字化升级和数字赋能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展开教学。本专业以“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为背景,主要运用大数据分析理论、计算机数据组织处理工具和管理学经济学知识,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实现办公自动化和决策智能化。最终培养出适应国家大数据战略发展需要,具有良好政治素质与道德修养的,具备合格职业道德和开阔国际视野的,懂数据、精业务、善管理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本专业依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统计学和管理科学三个学科,具有良好的学科交叉基础。教师队伍富有实力并充满活力,现有教授1名,副教授3名。并建设了10余个校外实习基地,与行业内企业建立了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

  主要核心课程:大数据应用与管理导论、网络与信息安全、数据库与数据挖掘、大数据采集方法与技术、多业务场景数据建模与分析、python程序设计等。

  毕业生的主要去向:本专业毕业生除了可以从事智慧城市数据治理工作外,也可在商业、金融、制造、服务、医疗等领域及政府机构,从事数据收集整理、数据挖掘、预测分析、数据管理等工作;在互联网行业从事数据分析师、大数据系统架构师、Java大数据分布式程序开发师、数据可视化等工作。学生毕业后也可进入国内外高校在人工智能、数据挖掘、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等领域继续研究生学习。

学院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越秀南路572号

联系电话:0573-83628332

邮政编码:314001

电子邮箱:xgxy@jxnhu.edu.cn

| 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