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6
 

  为构建和谐校园,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信息工程学院特邀嘉兴市南湖区消防救援站干事卢昉,于5月14日下午18点30分在第一教学楼153教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讲座。本次宣讲会由各班代表出席,同时,各寝室长以视频会议的方式线上参加。

  宣讲会开始,卢警官介绍了两例典型火灾案例,认真细致的分析起火原因,语重心长的讲述火灾损害。以此为引,在接下来的宣讲中卢警官着重讲述了生活中易引发火灾的不良行为——乱扔烟头,堵塞消防通道,违规使用电器,乱接电线等。同学们认真聆听,牢记要点,为今后的生活筑牢安全防范意识,也为校园防火安全筑起一道防火墙。

  当然,光筑牢安全意识还不够。在接下来的时间中,卢警官又讲述了与火灾相关的知识:1、火灾中最危险的是燃烧产生的毒气、废气,其次是高温环境对身体的伤害;2、身处火场不能慌乱,须用湿布捂住口鼻以减少毒气吸入,同时打湿衣物或用湿棉被盖住身体防止烧伤;3、牢记消防安全通道,遇到火灾不能乘坐电梯,要通过消防通道脱身。在卢警官的介绍下,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了火灾,掌握了应对火灾的知识。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面对此类突发情况,同学们能更好的应对。

  讲座结束后,现场的学生会工作人员热情的邀请消防员们进行了合照。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收获了对火灾的防范之“心”与应对火灾的机智之“脑”, 也构筑起了学院坚固的防火墙,为同学们的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学院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越秀南路572号

联系电话:0573-83628332

邮政编码:314001

电子邮箱:xgxy@jxnhu.edu.cn

| 信息工程学院